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汛镇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2022-03-07 11:2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滨海县五汛镇紧紧围绕上级河长制工作要求,常态化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全力提升辖区内河流环境。

该镇采用微信、悬挂横幅、村居小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在各个河道竖立宣传标识牌、河长制警示牌,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良好氛围。建立河长制工作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布河长制工作要求和工作动态,每月初进行河长制工作总结,提高相关责任人的思想意识,深刻认识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紧迫性,确保镇村两级河长认真履职。要求镇村两级河长定期对自己所管辖的河道进行排查,加强实时监控,推进河道突出问题整治、水污染综合防治、河道巡查保洁、河道生态修复和河道保护管理,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鼓励群众积极监督,对河流沿线的生活污水排放、畜禽养殖污染等突出问题及时制止并举报,全面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河长制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