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种植包菜奔富路
2022-03-04 16:1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灿烂的阳光铺洒在射阳县临海镇东兴社区高效农业园的蔬菜基地里,一亩亩包菜青翠又鲜嫩,乖巧地包成一个个圆球状,或大或小,惹人喜爱。昨天,记者见到七八名妇女穿行在菜地里娴熟地收割着包菜,不一会儿,一大袋就装满了,等待着三轮车的拖运。

“蔬菜是我们餐桌上的必备,包菜是蔬菜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种。瞧,我身旁一袋袋的包菜,嫩汪汪、水灵灵的,就是我家种植的无公害包菜,下午装车运往上海蔬菜批发市场。”在临海镇东兴社区高效农业园,今年60岁的胡加军对记者喜滋滋地介绍道。

胡加军是临海镇后涧村人,2019年承包东兴社区高效农业园80亩土地种植蔬菜,每到丰收季节是他最忙碌的时候,忙并快乐着,充实着生活也充实了“钱袋”。

“在这里种蔬菜、割蔬菜,一天也能赚七八十块钱。像我们年纪大,60多岁,一个月也能挣一两千块钱,这也就满足了。”来自附近村庄的农民陈加梅说。

“这个品种的包菜呈青绿色,抗病抗虫抗裂的能力都很强,是种植户们最喜爱的蔬菜品种之一。我已经种植了几年的包菜,种植面积从原来的几亩扩大到现在的80亩。今年的行情好,产量高,销路也很广,每天下午3点多,大货车会开到地头上,将包菜发往上海等地市场。我们家包菜从栽下去管理就比较精心,都是人工除草,水肥都是水溶肥和有机肥一类,请技术员来指导,包菜的口感比较脆,品质好,市场上非常受欢迎。”胡加军自豪地说。

张同祥记者陆荣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