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疫情防控温暖贴心被点赞
2022-03-03 12:1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28日,亭湖区五星街道印汽社区接到一份来自12345热线与众不同的工单。工单既没有反映问题,也没有投诉事件,诉求目的是表扬五星街道印汽社区网格员蒋茜茜热心服务指导周边门店做好疫情防控。

“蒋茜茜每天上午、下午都会对我们店内是否按要求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巡查指导。店里人流量比较大,口罩和消毒液等物品经常会有缺漏,后来是她帮我们制定方便可行的流程,指导我们加贴‘一米线’标识等。”打热线电话的是文港路淮扬楼餐饮负责人卞庆全,“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她默默无闻地付出,服务好且到位,我们一直放在心里,不知道该如何感谢她,于是拨打了12345热线反映。”

针对辖区内小商户多的特点,印汽社区组织网格员每日全天候对沿街商铺防疫情况进行排查。门店出入人员需要查看其健康码以及行程码、需有专门的疫情防控登记本、需配备体温检测器具以及消毒杀菌物品、要求人员规范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线、工作人员按规定接种疫苗做核酸检测、门店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有电子屏的必须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社区网格员根据相关规定每天逐一对辖区门店进行巡查。“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社区多措并举,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蒋茜茜说,“巡查中,我们会将门店需要整改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并且提醒门店工作人员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市区各社区全面服务疫苗接种工作。家住亭湖区新洋经济区童家沟社区的陈俊和老夫妻俩,因儿子不在身边,老两口有意愿接种疫苗却因病出行不便。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峰知道后,立即联系老人让他们安心,并和网格员一起驾车接送他们去新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看着社区工作人员为自己楼上楼下地跑,老夫妻俩连声感谢。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