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哨联办”直接服务群众10多万人
2022-02-28 14:3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缴纳的一万多元培训费,没上几节课,培训机构突然关门了,去了几次都看不到一个人影,这钱还追得回来吗?”近日,市12345平台收到多位家长反映,“双减”政策出台后,一些培训机构突然歇业,预付的数万元培训费“打了水漂”。

随着类似投诉的增多,相关部门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一哨联办”机制,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多元协同作用。

“由于疫情防控和‘双减’政策的实施,要求营利性机构转为非营利性机构,仅我们亭湖区平台就收到十余件退费诉求。为解决此类诉求,我们召集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文峰街道等部门召开‘一哨联办’关于某教育培训机构退费欠薪问题专题会办会,共同商讨该问题的解决办法。”亭湖区12345平台相关负责人透露,经综合会商,决定由多部门协同处理,落实专人负责,专人跟进。

“目前这家教育机构已拿出具体还款计划,并向社会发出了退费承诺函,目前退费计划已经开始执行,一些家长已收到足额退款。”亭湖区12345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哨联办”机制让多部门形成合力,在短期内让民生热点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民有难事即“吹哨”。据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精、准、快”落实吹哨事项,市12345平台要求每一个“哨声”对应一个解决群众诉求的专办团队,事不结人不撤,有效补齐群众“急难愁盼”诉求的快接快处短板。为解决跨属地矛盾纠纷,建立市、区一体联办机制,市、区12345平台协调市级、区级部门参与共商,联合办理。

自12345“一哨联办”工作机制实施以来,基层共“吹哨”271次,有效解决了房屋质量监管、小区规划设置等5大类280个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排除八滩镇洗碗厂污染、大洋街道大面积占用消防走廊、近湖街道小区电线私拉乱接等8个重大风险隐患,处理不动产登记纠纷1932户,直接服务群众10多万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