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开发区:实现项目开工到投产“5个月新常态”
2022-02-25 16:5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8日,春寒料峭,但东台开发区内却一片热气腾腾,不少企业车间正忙碌恢复生产,新落户的东富龙智能装备、喜锐科技、耀鸿电子等重大项目一条条智能生产线正有序布局,产品源源不断下线。

喜锐

打造区域有影响的产业高地,离不开高效率和快速度。去年年初,东台提出了项目从开工到投产建设周期为5个月“新常态”的目标,项目服务实施“全周期跟踪、全流程闭环”,做到“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办证、竣工即投产”,经过一年不懈努力,现在,“5个月新常态”已经从目标追求成为现实写照。去年该区新开工5亿元以上项目10个,15个重点竣工项目如期建成。

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以龙头招引大突破带动产业能级大提升。去年该区选优配强专业招商力量,围绕深圳、上海、苏州等珠三角、长三角核心区,常态化开展“驻点招商+专题推介+邀请考察”,创新资本招商模式,成功招引总投资100亿元的宇量新能源电池、50亿元的领胜3C、50亿元的凯盛“三新”产业基地项目,接连实现五十亿级、百亿级项目历史性突破。

东富龙

同时该区树立“以项目落地论英雄、从投产达效看担当”鲜明导向,建立由区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的工作专班,围绕项目开竣工时间节点,制定责任明确、任务分解、问题协调三张清单,实行日跟踪、周会办、月通报,形成“签约项目抢开工、在建项目赛进度、竣工项目比效益”发展格局。

入选省重大项目的东富龙智能装备项目由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是专注为全球药企提供制药系统设备及整体解决方案的上市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生物医药、智慧医疗、食品保健等装备制造领域。项目新上龙门加工中心、铣床、激光切割机等数控设备,并集成运用MES、ERP、PLM等管理系统,实现设备互联互通、生产实时调度、产品在线监测,致力打造智能工厂。

耀鸿

被列为省重大工业项目的喜锐电脑组件项目,由昆山兴协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集笔记本电脑键盘组件、薄膜按键开关、5G配套FPC刚挠结合板、3C金属结构件、线缆连接器、背光模组等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拥有发明专利66项;其中薄膜按键开关这一核心产品在全球市场独占鳌头。得益于东台项目的有力支撑,总公司年内可望上市。

耀鸿电子项目是东台电子信息产业的强链补链项目,该项目装备智能化程度高、亩均产出行业领先,偌大的车间只有20名左右工人,部分工序实现“黑灯”生产,自主研发的IC载板将填补国内空白,可替代欧美限制对我国出口的同类产品。据该公司负责人朱利明介绍,公司能实现如期投产,离不开东台开发区无微不至的服务,该区成立专职小组,从手续办理、工程建设、设备调运等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服务。东台市委副书记、区党工委书记潘亚军经常来到施工现场查看进度,并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一期工程去年8月开工建设,到今年1月竣工,仅用了5个月时间。期间区领导协调海关、交通、防疫等部门,帮助进口设备报关、抢运西安配套设备,保证了项目顺利竣工投产。

“目前,在手订单超9亿元,全年的生产计划已排得满满当当,为满足市场需求,我公司将二期工程提前到今年6月开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销售40亿元、利税6亿元,规模实力跃居国内行业前3强。”朱利明信心满满地表示。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记者 王继涛 张长虎 吴宜恬 摄影 张莉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