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公证深耕公益服务满足群众需求
2022-02-24 15:1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021年,盐城公证行业坚持公益属性,聚焦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大力加强民生领域公证服务供给,全年办理涉及不动产继承、赡养、监护协议等公益事项1万余件,服务群众3.6万人次,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推广代查代办,主动服务解民忧。创新实行不动产继承公证费“政府买单”制度,主动提供代为调解纠纷、代为调查核实、代办权证等全流程服务,全年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4700余件,为群众节省费用950余万元。

减少跑趟次数,高效服务暖民心。与盐城市残联共同推出10项公证助残惠残措施,向残疾人提供优质、优先、优惠、便捷的公证服务,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实化项目载体,精准服务惠民生。组织开展“公证惠老”系列活动,对80岁以上老人和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开辟公证“绿色通道”,抽调20名优秀公证员组成公证惠民敬老志愿服务队,对符合相关办理条件的老年人由公证员上门办证,并提供免费邮寄送达公证书的服务。积极落实公证服务收费减免政策,对80岁以上老人首次办理遗嘱公证,免收公证费用,证明赡养、抚养、扶养协议的公证事项,减半收取费用。活动开展以来,各公证处已为高龄老人办理公证600件,上门服务156人次,免费邮寄送达公证书370份,减免公证费用10余万元。吴晋 王媛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