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为民营企业送平安
2022-02-24 15:1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新春伊始,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300余家企业陆续复工,镇驻厂督导员也同时在各企业、车间展开工作,推动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开工前召开一次安全会议、开展一次全员培训、组织一次安全检查、签订一份安全责任状”的“四个一”活动,有效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民营企业送平安。

该镇按照“务必整出成效”“两个不放松”总体要求,聚焦铸造、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等重点区域、行业和企业,突出有限空间、高处作业等关键环节,地毯式开展新一轮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相关领域事故的发生。1至2月开展新年“全员大培训”4次,参训人员2000多人次,有效形成企业安全自查、驻厂督导安全“盯梢”与安监局专业监管的优势互补。同时,该镇坚持依法治安,按照区镇联动执法检查计划,常态化开展36家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执法检查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西团镇驻厂督导“为企服务”活动开展以来,该镇15位班子成员、129名机关工作人员挂钩包保全镇308家民营企业,严格执行每日汇总、每日交办、每日督查“三每”一体,全面查、条线查、专家查、联合查、督导查“五查”推进,确保企业主体责任、现场安全管理、“班前十分钟”安全教育落实到位。韦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