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明镇春耕备耕忙生产
2022-02-21 10:5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随着年味的散去,气温的升高,射阳县四明镇田野乡村到处是一派农忙的美好景象。2月15日,在四明镇建华村姚勇全的大棚,5名工人有序的忙着,有的给西葫芦缠藤蔓,有的在洒水,有的在分选采摘……姚勇全说:“目前,大棚蔬菜已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既要做好前茬管理采摘销售,还要做好下茬套种,不误茬口的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该镇以建华村西葫芦为主,发展壮大绿色瓜菜产业,已建成无公害、标准化专业菜地4500亩,其中日光大棚近4000亩。反季节大棚蔬菜的种植让农民在“三夏”大忙前变得忙碌起来,他们不是自己承包经营管理,就是到别人大棚里做工人,丰富了自己的钱袋子。

近年来,四明镇立足资源优势,按照发展现代农业、培育蔬菜产业、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现代高效设施农业建设,通过政府引导、示范带动、群众自愿的原则,扶持带动反季节蔬菜种植户近千户,每年可种植食用菌、葡萄、白萝卜、西葫芦等各类蔬菜10000多亩,实现蔬菜收入5000万元以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