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北京冬奥加油助威 非遗传人陈成制作木雕“冰墩墩”
2022-02-18 10:5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木雕“冰墩墩”

近日,滨海县市级非遗项目“陈正彪木雕”传承人陈成,他用一双巧手制作了木雕版“冰墩墩”,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运动健儿加油。

2月15日,陈成展示了他用了一天半时间完成的木雕“冰墩墩”。这款“冰墩墩”高六厘米,采用不易断裂、木纹细腻且耐虫蛀的绿檀木雕刻制成。

它睁着大大的眼睛,有着圆滚滚的身体,咧着小嘴,高举手臂,仿佛在向人们打着招呼,身体保留木材原有的纹路和颜色,俏皮可爱、憨态可掬。

打草稿、画图、选料、出大形、雕细节、打磨、上蜡,每一个环节,陈成都精心制作。为了达到完美复刻,他还反复上网查询,将“冰墩墩”身体每个部位的细节、比例研究透彻。经过一天半的时间,一个憨态可掬的木雕“冰墩墩”便完成了。

陈成说:“作为一名木雕艺人,用木雕这种形式把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展示出来,也是为了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同时,祝愿我们的奥运健儿比出更好成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