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创新驱动 为勇当排头兵提供科技支撑 周斌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22-02-15 15:4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率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政府支持、研发投入、高企培育、载体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有力支撑。

江苏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主要从事混动多模箱研发、三电及整车检测服务,周斌详细询问研发进度、融资状况、发展需求等情况,希望研究院不忘初心,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强关键技术攻关,选准发展方向和合作伙伴,大力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中科院上硅所盐城新能源研究院积极开展安全储能、制氢发电等技术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周斌认真听取研发、生产、销售情况介绍,鼓励相关部门和研究院深入对接,充分用好“科研国家队”资源,积极融入盐城产业布局,全力开拓更大发展空间。市科创中心即将签约入驻第一批科技服务机构,周斌要求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打造高端科创服务平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周斌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今天的科技创新差距就是明天发展的现实差距。我们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摒弃苏北城市思维定势,瞄准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坚定信心决心、压紧压实责任,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构建产业链竞争新优势,奋力走好跨越赶超之路。

周斌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形成合力,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推进年”活动,精准发力补短板、一招不让强弱项,加快聚集各类创新要素,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全力以赴挖存量保增量,细化分解指标,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完成年度科技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与科创深度融合,强化政策引领导向,引进培养高端人才,提升科创载体质效,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金融服务,完善科技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科技部门要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及时学习了解政策变化,主动服务掌握企业需求,培育创新创业土壤,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汤如军,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盐都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