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乡村“夕阳”红
2022-02-07 14:5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4日,恰逢立春,东风解冻。虎年新春开业第二天,盐都区秦南镇泾口村浴室内,人气正旺。泾口村村民王秀英坐在浴室收银台前,正忙碌着收下一张张特殊的“沐浴券”。

“有了这张免费沐浴券,我们老人在家门口就能舒坦洗上澡,不仅方便多了,也节省了一笔钱,真是打心眼里感到高兴。”今年77岁的周爷爷一边说一边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敬老免费浴券”递给王秀英,眼里满是喜悦。

走进泾口村浴室,灰色瓷砖平铺在地面,白色墙板映衬下的公共休息区更显宽敞明亮,几位刚洗完澡的老人坐在休息区的藤椅上乐呵呵贺新年、话家常。

“村委会为75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印发了30张敬老免费浴券,以后还将增加到每人每年度40张,产生的费用由村委会承担。免费沐浴券发放以后,每天来洗澡的老人可真不少,大家都说这里干净又清爽,洗的不仅是免费澡,更是舒心澡。”据王秀英介绍,浴室于去年在江苏蛟龙打捞航务工程有限公司的资助下,新购了空调、电锅炉、浴柜、躺椅、自动恒温池等设施设备,经重新改建、装修后,由她和丈夫周光林一同经营管理。春节期间,许多浴室票价上涨,泾口村始终坚持为民增实惠、添满意,以远低于其他浴室的“暖心”票价赢得村民连连称赞。

如何让村里老年人生活再便利一些、再幸福一些?

除了发放免费“沐浴券”,泾口村还推出一系列利好举措增进民生福祉,构筑幸福养老家园,稳稳托起最美乡村“夕阳”红:2021年以来,该村积极探索农村老人居家养老新模式,设立老年活动中心、老年理发室等,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重点打造“幸福小食堂”老年人代餐点,着力解决居家老人、留守老人用餐问题……泾口村的养老服务实践,正一笔一笔绘就乡村老人的幸福底色,映衬出一道别样的“夕阳”好风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