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射阳春节招工不停歇
2022-02-07 14:3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这次回家过年,有机会到招工现场看了看,没想到家乡企业真不少,工种特别多,福利待遇也不错。我在一家机械公司找了一份机修工的工作,感觉还可以,今后家里小孩和老人都可以照顾到。”2月3日一大早,射阳县临海镇2022年第一场“新春开门红,就业伴你行”迎新春专场招聘会在八大家兴盛街举行,在昆山打工多年的刘树林和许多求职者一样,仔细阅读各公司的招聘岗位及要求后,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职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招聘会是射阳县为抢抓人员返乡契机,帮助企业缓解用工和人才紧缺问题组织开展的。春节期间,射阳举办的“新春开门红”“春风送岗位”两场线上线下融合招聘会精选了10多家企业进场揽才,现场报名登记人数583人,收到简历397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1人。

除此之外,2月5日射阳县人力资源市场“乐业鹤乡‘职’等你来”大型专场招聘会现场也是人头攒动,人社部门统一制作的招工简章前围满了驻足观看的求职者,企业人员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咨询洽谈,现场解答相关问题。“春节期间,县人社局帮助我们企业举办了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招聘会,今天来招聘会现场的人也挺多的。”盐城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招聘总监顾正荣为政府细致周到的服务点赞,看着源源不断的求职者他兴奋地说,“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才到我们企业报名登记,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在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中,共有41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6855个,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100人。

射阳县利用新春引才用工专项行动,大力招才引才用工,稳就业、保民生。为了举办好招聘会,射阳县人社局精心采集岗位信息,为企业印制招工简章和岗位信息汇总表,每日汇总统计全县各镇区服务情况,设置政策宣传咨询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方提供了指导意见,让大家在求职、招聘过程中有了新的认识和方向。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测温和查验苏康码、行程码,以及口罩佩戴流程,确保招聘会顺利举行。

“1月31日至2月4日,全县县镇联动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58场次,邀请客商座谈53场次,悬挂返乡留乡就业创业标语1246条,组织宣传流动车20辆,制作易企秀线上宣传46场次,为138家企业招工服务,提供了12000个就业岗位。”射阳县人社局副局长范金柱介绍,每年春节后都是求职的高峰期,我们运用线上云招聘、线下大联动、乐业大宣传三个方面七十多项重点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构建起合作沟通桥梁,引导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既服务好企业,也帮助求职者找到心仪岗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