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斌主持召开黄海新区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1-18 17:5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召开黄海新区建设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抢抓江苏沿海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围绕“一年大提升、三年大变样、五年大跨越”目标定位,更加聚焦产业项目,更深推进港产城融合,更大力度改革创新,更高水平加快建设,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实保障。

在听取相关板块和部门发言后,周斌指出,加快建设黄海新区,是市委、市政府抢抓江苏沿海发展国家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全面推进我市北部经济隆起,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部署。自去年11月19日,我市召开黄海新区建设发展动员大会以来,各有关方面紧紧围绕目标要求,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发展思路进一步清晰、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建设成效进一步彰显,各项工作推进都取得了明显进展,为黄海新区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能。

周斌指出,黄海新区是我市重要的产业园区,我们要更加聚焦产业项目,抓牢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坚定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进一步做好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文章,瞄准行业领军企业,精准开展招商引智,推动园区产业链不断向中高端迈进。要统筹港区功能定位,研究产业发展需要,系统谋划功能布局,建设特色沿海城镇,加快推动人口集聚,推进港产城实现深度融合。要更大力度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基层服务能力水平,为项目招引落地提供重要保障。要依托产业发展,发挥基金资本作用,举办更多契合园区特色的宣传推广活动,提升影响力、竞争力,真正把黄海新区打造成沿海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会上,黄海新区、响水县、滨海县、海兴集团、盐城港集团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还研究了黄海新区重大产业和重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编排情况。

市领导勾凤诚、吴本辉,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