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界牌镇:注重廉政谈话 打好防腐“疫苗”
2022-01-13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盐城讯 如何才能让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盐城市滨海县界牌镇的重要举措是:始终高度注重廉政谈话,给拥有小微权力的党员干部接种防腐“疫苗”,增强反腐拒腐抗体。

查处不是目的,预防才是根本。近年来,界牌镇为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预防腐败问题产生,坚持将有针对性的廉政谈话作为防患未然的最好“疫苗”。

履职上任前必谈,套上防腐“紧箍咒”。该镇坚持将廉政谈话作为干部调整上任前的必修功课和程序,切实加强对新上任干部的廉政教育,要求新任干部同时向党组织和广大群众作出廉政公开承诺,让新任干部摆正“三观”,对手中权力如履薄冰,绷紧反腐之弦。

重要节点前必谈,穿上反腐“防护服”。该镇坚持把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工程建设、为民办实事列为腐败问题滋生的高危时段和重点区域。节日前和工程实施前,必定对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并公开镇纪委廉政热线电话,呼吁全镇干群严加监督,做到“体内体外”双重防护。

发现苗头后必谈,敲响拒腐“预警钟”。该镇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坚持抓早抓小,努力将腐败问题拦截消灭在萌芽中,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今年以来,界牌镇已开展党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4次,个别谈话5次;镇纪委已开展集体谈话6次,个别谈话11次,有效防止了腐败问题产生,截至去年11月中旬,全镇未发生一起廉政问题案件,党风政风积极向好。(朱猛 熊婕琦)

标签:党员干部;廉政;界牌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