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宣讲团在盐城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桑学成作宣讲报告 周斌主持报告会 陈红红羊维达出席
2021-12-09 13:4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2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盐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参事,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桑学成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报告会。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市委副书记羊维达出席。

报告会上,桑学成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论述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丰富史实又有鲜活案例,对全面准确领会六中全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周斌在主持报告会时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领会、认真贯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广泛开展宣讲解读,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定向领航。

周斌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准确把握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要内涵,强化中国东部沿海城市定位,用好生态禀赋、发展空间和产业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国沿海地区比拼赶超、争当先进。要聚焦聚力优势领域,更大力度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更富成效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加有力促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更加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更高水平锻造善作善成的干部铁军,推动总量、质量、速度和特色实现全面显著提升。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坚定信心决心,真正将关键变量转变为最大增量,让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越来越充沛、盐阜人民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周斌强调,当前正处于冲刺全年和谋划明年的关键阶段。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根据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高质量考核指标监测,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认真编制明年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要活动,高目标定位经济指标和任务安排,奋力推动“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全体成员等听取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后,桑学成还深入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