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乡村振兴 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规范设施农业
2021-11-22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龚杰 李宏俊)11月22日,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丁东村580亩大棚虾养殖场的所有养殖大棚开始拆除,这是草庙镇规范设施农业发展,加速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

草庙镇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稳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该镇组织力量对辖区范围内所有1万亩大棚设施农业进行全面回头看,特别是对世遗保护区范围内的南美白对虾养殖等设施大棚水产养殖,逐一清理拆除所有设施,恢复其原有的生态面貌,保证候鸟栖息地生态环境不受任何影响。对其他区域有碍生态保护、损伤土壤质量的对虾大棚养殖等设施农业项目全面进行清理拆除和土壤修复。与此同时,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鼓励农民加大投入规范推进无设施淡水养殖和瓜果蔬菜等现代农业项目,尽可能提高农民收入,满足城市“菜篮子”、“果盘子”需求。

截至目前,该镇共清理并启动拆除不规范设施农业面积1000多亩,发展圩东梨园、四灶果蔬园、川鹿生态农业园等现代农业园区4000多亩,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梅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