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林社区“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2021-11-22 15:3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你好,我来兑换一袋米和一桶油。”“来了来了,我给你登记一下。”11月20日,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南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积分超市”内,货架上整齐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前来兑换物品的居民络绎不绝。与其他超市不同的是,商品旁标注的不是价格,而是兑换该物品需要的积分。

“小积分”兑换“大文明”。“别看超市小,用积分兑换物品不需要花钱,可受居民欢迎了,现在大家都在踊跃挣积分。”社区党总支书记袁山江介绍,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积分超市”,居民参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积分项目,可拿到10至500不等分值的积分券,并按照“一分即一元”的标准兑换所需物品。“如今大家凑在一起,聊得最多的是谁的积分多,积分不仅能兑换物品,更成了一种荣誉。”南林社区“积分超市”负责人何珍彬笑着说。

如今,“积分超市”项目在东亭湖街道富康社区、新民社区、北林社区相继开设,东亭湖街道今年还将拓展“积分超市”的内容,将“最美家庭”评选、道德模范评选、五星文明户评选等内容纳入积分管理,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的积极性。“‘积分超市’运行以来,社区环境变好了,邻里纠纷变少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富康社区党委书记韦刚对“积分超市”给社区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小积分推动文明大踏步向前,也增强了社区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和感召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