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2021-11-22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

强化消防安全宣传。东坎街道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全覆盖的“亮屏”消防宣传行动。“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安全你我他,火灾预防靠大家”等消防宣传标语遍布人员密集区域,时刻提醒群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拓宽广大市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途径,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小册子,进一步增强了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共悬挂35条横幅,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900多本。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东坎街道开展了大型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培训,让群众了解和掌握生活中遇到火灾时的正确处理方式、灭火器的选择以及如何辨识身边的火灾隐患并及时消除,做到防范于未“燃”。东坎街道30个村(社区)响应街道号召,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点带面,扩大覆盖面,让居民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累计培训群众超过500人次。

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东坎街道安监局开展了针对消防安全的专项检查,其中主要检查对象为企业、三合一场所以及大型商住混合体。在检查的同时,还督促企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及消防演练。动员村、社区对辖区内的消防隐患同步开展排查整治,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家,排查出隐患126条,均已落实整改责任。

下一步,东坎街道将继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不断延伸消防宣传触角、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尚子娟)

标签:消防安全;消防宣传;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