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盐都区盐渎街道:党建引领直播富民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2021-11-19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琪 尹志慧 刘丛华  
1
听新闻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红直播等新兴业态不断发展壮大。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积极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依托盐之有物网红直播基地,紧扣“引领新业态,引导年青人”的目标,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挖掘网络潜力,架起直播+党员教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传承新桥梁,最大限度凝聚发展正能量,传播时代最强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渎贡献力量。

直播+党群教育


该街道集聚大批懂拍摄、会剪辑、爱直播的年轻人,通过组织党建活动、业务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增强年轻人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设立书记直播间,邀请烈士命名村(社区)书记、“致富能手”村书记、“两新”组织书记、优秀党员等直播讲党课,将党的声音广泛传播。据了解,今年以来,街道通过网络直播、微视频、微信短信等互联网平台,开展党员教育活动60多场次,党员群众接受网络教育达10万人次以上。

直播+产业发展

该街道充分利用网红直播基地资源,引导新产业新业态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汽车消费、数字经济、商务商贸三大百亿级产业,依托“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与盐城电商快递产业园、城西南物流园、银宝集团供应链公司合作,创建生产、推广、销售、物流、孵化于一体的互联网+生态链,带动吾悦广场等周边产业经济发展,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到目前,街道辖区内已集聚现代服务业企业2000多家,实现一般公共预箅收入10亿元。

该街道还采取扎实有效举措,精准发力,通过搭建平台、经费投入、开展活动等形式,先后举办100多场次本地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实现销售额1200万元,有效地带动了村民发家致富。

直播+文化传承

该街道组织教育、文化等方面专业技术人员,追寻本地特色文化、人文风貌,加以传承和发展,使老虎鞋、剪纸、面塑等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喻户晓,走进百姓生产生活,让在外游子近距离感受家乡文化底蕴,激发有志青年回乡创业、发展文化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网红直播基地作为街道海洋路商圈党建主阵地、盐城新地标,盐渎街道党委持续探索“党建引领工青妇 共走直播五线谱”的党建工作思路,形成“党建引领强基础,团建紧跟促发展,工会、妇联齐头并进”的良好格局。

标签:
责编:景雯雯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