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又有三人摘取“两院”院士桂冠
2021-11-19 11:2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11月18日揭晓,封东来、朱鲁华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洪武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至此,盐城籍“两院”院士增至22位。

封东来,江苏盐城人,1972年10月出生,江苏省盐城中学1990届校友。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主任,物理学院“严济慈”讲席教授。他长期从事复杂量子材料及其微结构的实验研究,在揭示超导机理和观测拓扑材料新奇性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成果。先后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科学家奖、海外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中国物理学会“叶企孙”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项。

朱鲁华,江苏盐城人,1964年12月出生,盐城市大冈中学1981届校友。现为总参某研究所研究室主任、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信息与网络安全体系结构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是国家973“信息与网络安全体系结构”课题和国家863“网络安全积极防御技术”课题主要成员,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唐洪武,江苏建湖人,1966年9月出生,江苏省上冈高级中学1984届校友。现任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教授,兼任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唐洪武长期从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技研究和工程实践,在平原水动力学及河湖治理工程研究及实践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国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之一。他先后主持和承担过国家科技攻关、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863、水利部948、省部攻关课题以及重点(大)工程项目150多项,成果成功应用于长三角、淮河、珠三角、鄱阳湖等平原地区重大河湖治理工程规划、设计、运行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