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积极推进网格化监管 助力水环境提升
2021-11-18 1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吕阳)为切实提升断面水质,改善水环境质量,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开展了水环境网格化排查整治行动。该镇分片区、分行业明确专职网格员,组织网格员培训,把串场河、王港河等重点国省考断面沿线支流作为排查重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时效”的要求,细致排查河道环境、工业企业、种养大户、环境基础设施等。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全面整治消除各类水环境问题隐患。

全镇依靠“网格化+铁脚板”,网格员做到无缝隙摸排,开展疏网清格全覆盖排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助力水环境质量提升工作。一是加大对涉水企业的巡查监管,对企业工业废水处理设施是否稳定运行、在线监测数据是否达标排放进行常态化监管,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偷排、漏排废水的现象。二是加强粪污去向监管,对粪污是否全部由第三方清运,是否存在不规范处置情况加强核查。三是推进水产养殖尾水达标排放治理,加强塘内水样检测,严禁将清塘水草堆放在河边、水沟内,对清塘废水要打足净化时间。四是加强污水管网及设施排查,对已建设管网农户接管情况、微动力设施运行情况开展巡查。五是加强河道水草及坡岸垃圾问题巡查清理,强化河长履职,建设河道长效管护机制。

标签:
责编:梅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