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2021-11-18 12:3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非常感谢区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我们及时解决了立项问题,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成本。”日前,江苏泓顺硅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据悉,该项目将落户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计划总投资9亿元,建成后可年产半导体基础材料5万吨。该项目的立项手续仅1个小时就顺利办结,得益于大丰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以来推行的联合会商机制。

今年以来,大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持续提升数字政务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市场准入、投资和建设便利度,加速让沪上“金凤凰”在该区安心栖居。累计为沪商新办企业106个;新上项目5个,总投资超30亿元;核发施工许可证3张。

大丰区将合作园区作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的试验田和样板间,开设合作园区审批专窗,负责指导沪商企业申报、为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流程,编制项目、事项、问题清单,建立定期会商、即时会办、专题会诊制度,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周期帮办代办服务,真正实现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集中办照出证。在区行政审批局设立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深化企业开办“全程通、零费用”模式,确保沪属及相关企业开办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聚焦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双百工程”,即与全国100个以上县(市、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实现100个以上事项跨省通办。5月7日,全省首张“跨省通办”行业综合证从大丰“发”往上海,目前已实现可跨省通办事项104项,累计办理跨省通办事项1万余件。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