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警方解救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1-11-18 12:3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盐城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沿海地区野生动物种类和数量越来越多,市民的保护意识也在不断提高,经常有热心群众报警救助受伤被困的野生动物。近日,警民携手又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狗獾。

11月11日下午,村民老周在田地里做农活时,发现一个废旧水管里藏着一只“奇怪”动物,好像受伤了。它有着尖尖的嘴巴,脸很小,看似狐狸,全身棕色毛,白色的尾巴,样子肥肥的。老周想到之前有民警做过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于是报警求助。

亭湖公安分局黄尖派出所民警与黄尖镇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赶到现场处理。小家伙躲在水管里显得非常害怕,浑身瑟瑟发抖,爪子受了伤,还不停发出“呜呜”声。经鉴定,这只动物叫狗獾,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民警与农业农村部门人员一起,小心翼翼地将小狗獾放入笼中,对狗獾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立即送到大丰区动物园进行专业治疗。

警方提示:随着生态保护的力度加大,野生动物进入人类生活圈的概率也在增多。市民遇到它们,切不可私自救助或盲目放生,要及时报警或与农业农村保护部门联系,寻求专业帮助。宋伟伟潘霖记者李永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