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太和街道:农家书屋飘书香 红色故事润心田
2021-11-17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听说社区里的农家书屋又添置了不少党史方面的书,今天一起跟着大伙来看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漫岗社区农家书屋一改往日的“安静”,变得“热闹”起来。

据悉,太和街道充分依托农家书屋这一载体,针对青少年、党员干部、居民不同群体新增《中共江苏地方简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红色经典故事连环画》等不同类别的党史书籍,使辖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阅读党史故事,学习革命精神。“我们这里的农家书屋挺好的,增添了不少小朋友看的书,以前我家孩子看个书都坐不住,现在就爱往这边跑。”一位正在阅读的居民说。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太和街道其他社区的农家书屋里,走进其中,就能看到居民们聚精会神地阅读着党史、农业、科技、教育等各类书籍。除此之外,各社区还组织“小书童”志愿者在农家书屋担任引导员和讲解员,用接地气、讲故事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农家书屋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场所”。

太和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农家书屋书籍,提高阵地使用率,让读书成为习惯,让社区充满书香,令社区农家书屋成为居民“充电”、休闲、阅读的好去处。(马晓婷)

标签:农家书屋;太和街道;党史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