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听取全市重点领域关键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时强调 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
2021-11-04 15:0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全市重点领域关键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紧盯年初排定的重点领域关键项目,毫不松懈抓好时序进度,全力以赴推进投产达效,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增添强劲新动能。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遴选了50项社会高度关注、事关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需举全市之力推进的关键性项目,涉及工业、服务业、农业水利、城建交通、社会事业五大重点领域。目前,这批项目正有力有序顺利推进,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抓主要矛盾、突出重点重抓的工作导向,引领和带动全市上下把注意力和各方面的资源要素集中到项目建设主战场上来,形成服务项目建设没有局外人、在项目建设中历练干部的浓厚氛围。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曹路宝认真听取各条线各板块关键项目进展情况,同大家一起对照任务清单和序时进度要求,逐一为项目诊断把脉、查找问题,现场帮助明确思路、改进工作,扫清项目推进中的“拦路虎”“绊脚石”,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曹路宝在讲话中肯定重点领域关键项目建设成效,向大家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项目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聚力项目突破”部署要求,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改进工作方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全力推进重点领域关键项目,对标对表序时进度,集中全部力量、充分调度资源、全力破解制约,确保项目顺利向前推进、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和形象进度。

曹路宝强调,要强化组织推进,市领导要靠前指挥协调,定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帮助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各相关县(市、区)和主要责任部门要切实担当负责,盯住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各相关职能单位要主动履职尽责,聚焦项目用地、规划设计、行政审批、资金安排等关键环节,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以最快速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强项目谋划,厘清长期滚动性投资项目和当年建成投产项目的关系,既保证完成当年任务,又规划好长远投资计划,推动重大项目接续不断、新增长点持续涌现,着力提升发展的系统性、稳定性,以稳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树立鲜明导向,坚持把项目建设现场作为比拼实战能力、展示工作实绩的考场,大力锻造“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干部队伍,点燃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中建功立业,形成比学赶超推动项目建设的浓烈氛围。

市领导勾凤诚,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