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园林绿化部门播撒草种为市区冬季添绿
2021-10-29 11:2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渐入深秋,气温逐渐转凉,常规草皮变得枯黄,影响城市景观。为了在寒冷的季节给城市增添一抹绿色、一份生机,确保冬季绿地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日前针对广场、公园、道路的草坪组织开展黑麦草套播工作。

黑麦草为冷季型草,耐寒性强,入冬后会出绿,为冬日的园林景观增添亮点。此次播种区域为盐渎公园、串场河景观带、迎宾公园、世纪大道、人民路、解放路等主要公共绿地,套播面积209230平方米。播种前,养护人员对原有地块进行草坪修剪和清理等工作。播种后,加强浇水、施肥、除草等养护工作,确保黑麦草茁壮生长。草坪播种后的15天内是养护阶段,严格控制人员进入,不能踩踏草坪。为此,呼吁广大市民不要随意进入草坪,文明观赏,共同维护绿化成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