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旅游观光车流动“播香”
2021-10-08 10:2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文明景区,文明旅游,景与人同样可以让人赏心悦目,香远溢清。国庆黄金周,观光车驾驶员干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在东晋水城景区中随处可见,向外展示了盐城人的文明美丽形象。

“我走了这么多地方,这里的观光车驾驶员服务最棒。”国庆黄金周假期第一天下午,南京游客张先生带着坐在轮椅上的父亲,到盐城东晋水城景区观光游玩,轮椅上观光车困难,观光车驾驶员蒋超立即下车,上前帮忙抬老人上车,还把老人的轮椅折叠放好。老人得到这样尊敬和帮助,非常感动地竖起大拇指说:“这里景色美,人心也很美。”

国庆黄金周假期第二天下午,观光车驾驶员姜志祥一边开车,一边客串给游客讲解,突然发现身边不远的一位老奶奶吃月饼打嗝,他连忙递去一瓶矿泉水,老人喝水后连声说“感谢”。

国庆黄金周假期第四天上午,驾驶员倪小祥启动观光车出发,一位年轻的游客发现上错车后,大声叫喊。小倪停下车,面带笑容,了解情况后,及时与调度室联系,把这位游客送上另一条线路的观光车。这位游客向小倪道歉说:“不好意思”,小倪微笑着说:“没什么,你能满意,我很快乐”。

据了解,东晋水城景区有22辆观光车、30名观光驾驶员。景区对他们的仪容仪表、行车速度、服务姿态、景点讲解及特殊情况处理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号召他们学雷锋、做好事,急旅客所急,做文明旅游的推动者。刘庆宝记者孙志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