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
2021-09-06 10: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8月30日,盐城华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经办人黄先生,顺利从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领取了企业注销核准通知书。黄先生兴奋不已,他努力了十多年的市场退出难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将公司从诚信“黑名单”名册中解放出来。

今年以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登记职能,提高市场主体退出效率,把指导不再经营的企业有序退出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推进,积极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对于符合简易注销条件的企业,积极宣传、引导其办理简易注销登记。对因未按时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的企业,引导其移出异常名录后再办理简易注销登记。截至目前,共办理简易注销登记2512户,其中,通过简易注销的企业为265户。

同时,简便一般注销流程。该局鼓励企业自行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清算组信息和进行债权人公告,节约企业退出成本,简易注销时间从45天缩短为20天,精简清算组备案,股东会决议,清算报告等材料;并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合作,设立企业注销专区,可同时办理税务注销和营业执照注销登记。为像黄先生这样的十多户“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市场提供便利,让企业更大限度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活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