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阜、盐丰快速通道项目开工动员大会举行
2021-08-29 09:4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周樑)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奋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的关键时刻,8月28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在阜宁县举行盐城至阜宁、盐城至大丰快速通道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大会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讲话,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

初秋时节,盐阜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热潮。位于阜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院内的盐阜、盐丰快速通道项目开工动员大会现场气氛热烈,施工人员顶着淅沥小雨整齐列队、精神饱满,项目展板图文并茂、描绘蓝图。此次开工的盐阜快速通道项目是G204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41.4公里,总投资约71.15亿元,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计划于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主城区向北发展的主通道基本打通,与北部县份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拉进。盐丰快速通道是带动大丰区及沿线镇深度融入主城的关键工程,同步开工的是盐丰快速通道二期工程,路线全长约25公里,总投资约42.34亿元,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部分路段为双向六车道,最高设计时速100公里,计划于2023年通车。项目建成后将对加快盐丰一体化进程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周斌在讲话中说,交通是经济发展的时空动脉,也是城市功能的布局延伸。建设盐阜、盐丰快速通道,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发展大局、顺应群众期盼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构建南北发展轴线、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战略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紧张快干、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工程建设,确保快见成效、早日贯通,以工作实绩彰显“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鲜明导向和应有担当。各施工单位要加强科学调度、严格质量管理,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工程一线、帮助排忧解难,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沿线地区要以快速通道建设为契机,深度融入城市布局,系统谋划片区定位,统筹推进产业园区布局、河道保护、重点镇发展、农房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实现转型跨越。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市交通运输局在主会场介绍项目基本情况,阜宁县、中铁四局集团、市交投集团在主会场发言,建湖县、亭湖区、盐南高新区、大丰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报告项目开工准备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掀起激情澎湃、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合力推动盐阜、盐丰快速通道如期竣工通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沿线镇街、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建单位代表等参加。

标签:快速通道;项目开工;大丰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