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来盐调研 曹路宝周斌分别介绍有关情况 杨云率队
2021-08-23 10:5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8月20日,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杨云一行,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与中海油集团战略合作,推进盐城滨海港综合能源及产业基地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强化地企务实合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共同为全国全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盐城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介绍有关情况。

曹路宝对杨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盐城是海洋大市,海上风电和陆上光伏资源丰富,随着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加速集聚,已形成集资源开发、装备制造、科技创新、运维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全产业链,绿色能源产业基础厚实、发展态势迅猛。“十四五”时期,我们将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落实“双碳”要求的重要路径,坚持主导产业定位,聚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探索创新能源保供、储能电池、智能微电网建设等应用模式,着力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打造引领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新高地。

曹路宝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沿海高质量发展,并与中海油集团达成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为我市新一轮沿海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更大力度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绿色能源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全力支持集团在盐项目建设,积极推动拟合作项目落地,围绕新能源全产业链布局开展更多务实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更高层次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以实际行动探索“两山”理念实践转化路径。

杨云简要介绍了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在盐投资项目。他说,盐城区位条件得天独厚,海洋资源禀赋明显,新能源产业基础厚实,是集团重点关注地区。按照集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达成的战略协议,我们已经组建工作专班,定期会办研究具体事项,加速推动协议落地见效,共同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期待和盐城在海上风电、天然气及下游产业、产业园建设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中海油新能源部副总经理肖茂林等参加。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