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斌赴大丰区调研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走访活动
2021-08-23 09:5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8月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赴大丰区调研暨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走访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部署,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周斌首先来到天合光能(盐城大丰)有限公司,察看联系的重大项目10GW光伏组件项目建设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提高工艺水平,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联系的大丰经济开发区,周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引,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在服务的重点企业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周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挂钩的新丰镇,周斌深入郁金香研培基地,充分肯定其推进郁金香种球国产化产业化的做法。

周斌还深入大丰区部分工业企业,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周斌鼓励企业努力以技术变革降低生产成本。在中汽研汽车试验场股份有限公司,周斌希望企业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快要素集聚,构建更加完备的产业生态。在江苏博敏电子有限公司,周斌希望企业积极引入国际先进技术和生产设备,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

常州盐城工业园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周斌来到大丰区沪丰大道跨新团河大桥,实地察看常州盐城工业园拓展区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建强载体、做美环境、完善配套、形成合力,助推盐丰一体化发展。

随后,周斌召开座谈会,听取大丰区和常盐工业园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大丰区是全市发展的重要板块,要锚定更高目标,努力在全市发展中挑大梁、在全省县(市、区)中占前位、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要抓好产业规划,精准定位发展方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主导产业集聚度。要抓好园区载体,以差异化思维谋划园区发展,推动各类园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抓好项目招引,创新招商机制,加强招商队伍专业能力建设。要抓好服务配套,完善基础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区域发展能级。

调研前,周斌还赴新四军纪念馆进行参观,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铁军忠魂。

副市长汤如军、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大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