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8-16 18:0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讨论《关于建立市委常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层联系点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的实施意见》《盐城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事项,听取《盐城市淮剧保护条例》制定和开展全市生态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询问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讨论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有关材料,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审议。会议决定,8月16日在盐城召开中国共产党盐城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建立市委常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层联系点制度的实施意见》,强调要以上率下作示范,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全市各层各级干部身子走进基层、思想走进群众、工作走进实际,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与全市人民共同奋斗。要扑下身子抓调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着感情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工厂车间,帮助基层找准问题症结、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对策措施,用脚板感知群众疾苦,用真心赢得群众信任。要求真务实办实事,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确保“人让群众看得见、话让群众听得懂、事让群众信得过”,把联系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实现进位争先上,将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的成果。

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从人民需要出发,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推进落实,结合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持续办好“小切口”民生实事,让老百姓收获具体实在的“小确幸”,进而实现民生的“大幸福”。要健全完善制度,进一步探索建立实事形成、实事办成和长效管理机制,推动为民办实事工作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减少人民群众迟到的满意,增加提前的认可。

会议听取《盐城市淮剧保护条例》制定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立法,重视法规实施,加强宣传贯彻,实现良法善治,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入研究淮剧保护立法需求,强化法规制度供给,充分体现地方特色,积极探索保护措施,为全市非遗保护作出示范。要加大淮剧人才培养,建立淮剧大数据库,促进文旅融合,创新宣传方式,推动盐城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询问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会议还听取开展全市生态旅游发展情况专题询问工作的汇报,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树牢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角度认真组织好专题询问,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讨论并通过《盐城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盯改革核心,把准改革重点,抓住改革关键,健全完善制度,加强组织保障,全面提升盐城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