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盐城供电:廉洁齐家 清风相随
2021-08-16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家里那盏灯永远为你亮着。”8月13日,盐城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王立成家属李瑾一边制作香包一边说道。这是盐城公司家风建设系列活动的一个剪影。

家风是作风的臂膀,家风浩然敦厚,才有作风严实清廉。江苏盐城供电公司纪委贯彻落实中央七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把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开展了廉洁家风系列活动,引导领导干部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廉洁修身齐家的模范,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讲廉课

“正家风是共产党的优良传统,领导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让‘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成为主流价值观。”8月5日下午,该公司纪委书记龚彧为公司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建设好家风,凝聚正能量》的家风廉课。该廉课通过讲述周恩来的“十条家规”,焦恩禄的“不能搞特殊”等先辈家风故事,剖析副国级“老虎”苏荣家族式腐败案等反面典型案例,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家风建设有关处分条款,用榜样的正面影响、案例的反面警示引导公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向善学优,带头强化家风建设。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复合式分工片区,分层分级开展廉课宣讲,累计宣讲27场次、参与干部员工1900多人次,以点带面引导干部员工强化家风家教意识、筑牢护廉防线。

筑廉心

“我们家属不仅要算好柴米油盐这些生活小账,更要同爱人一起算好家庭这笔大账。”怡能集团海翔电气分公司总经理郭进家属张小平在听了盐城阜宁公司原农电员工朱桃红贪污案件后感慨道。8月9日,该公司组织部分中层管理人员、重点岗位员工及家属参观了市纪委尚德昭廉警示教育馆,共同观看了《家书》廉洁微电影,学习了《被查中管干部“问题清单”近2/3违纪涉亲属》等公司系统内外典型案例文章,在帮助员工家属了解员工工作情况的同时,从案例出发,引导家属们当好“廉内助”,算好“廉洁账”。该公司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累计开展参观教育1200人次,根据受众特点差异化选取典型案例,滚动编制案例64件,通过学习教育筑牢贪污腐败的防火墙。

话廉情

“我是调度中心郭晓敏的妻子朱爱武,感谢公司组织这场家属助廉会,引导我们家属当好‘廉内助’,念好‘廉字经’。”在该公司策划开展的职工家属助廉座谈会上,职工家属代表分享了家风建设感悟,用最饱满的热情,最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家人期许,对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支持。为充分发挥家庭助廉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该公司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职工家属看电力 建党百年共话廉”家属助廉会,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员工及家庭成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职工家属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活动中,该公司还组织职工家属代表们在公司本部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了廉洁香包,录制了廉洁寄语,发放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正面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把好家庭“廉政关”。

据盐城供电公司纪委办主任葛华根介绍,该公司已连续8年开展家属助廉活动,主要结合重大传统节日、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集中宣讲、线上线下宣传先进典型、开展家属助廉座谈会、制作廉洁作品、发放家风读本等形式,让公司上下在各种活动中感受到优良家风的魅力和不良家风的危害,把廉洁清风传递到每位员工家里,吹进员工家属的心里。(施亚男)

标签:家风;家属;廉洁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