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成功办结全市首例“市内通办”业务
2021-08-02 18:0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没想到,在盐都也能领到本该在盐南申办的营业执照,政府提供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7月30日下午,盐都区居民柏宏国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到了加盖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公司营业执照。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这是盐城推出政务服务“市内通办”改革后,受理办结的首例业务。

柏宏国是盐都区盐龙街道居民,他准备将公司落户在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境内。当天上午,他到离家近的盐都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全链通”服务区,咨询在盐南高新区开办公司事宜。

按照以往流程,柏宏国在盐南高新区开办公司,需去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他,今年6月下旬,全市推出了第一批85项政务服务“市内通办”事项,他可以直接在盐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得知此消息后,柏宏国立即委托盐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内通办专窗”工作人员代办企业设立登记业务,仅用半天时间就成功领到了营业执照。

“就近选择一个政务大厅的‘市内通办专窗’就可办理其他县(市、区)的企业登记业务,不用两地往返跑,真是太方便了!”柏宏图为“市内通办”的高效便捷点赞,他也是盐城市推出政务服务“市内通办”改革举措后首个体验跨区业务联办的对象。

据悉,盐都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市内通办”、“跨省通办”等便民举措,先后与浙江椒江、山东沾化、浙江上虞等地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打破了属地限制,实现“互认互办”,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因区域限制导致的“来回跑、效率低”等问题,真正做到了减时间、减距离、减成本。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