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检察+多部门联动发力 射阳共同守护儿童用品市场安全
2021-08-02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存在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儿童玩具、学生用品,将严重影响儿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强化儿童玩具、学生用品市场监管,规范儿童用品市场秩序,近日,江苏省射阳县检察院牵头组织召开规范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市场安全联席会议,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妇联、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蓝纸鹤”志愿者代表参会。

会上通报了我县当前儿童用品市场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射阳县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充分研讨并形成一致意见,决定在全县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明确整治目标、整治重点和整治措施。

7月23日,江苏省射阳县检察院与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妇联、团委及“蓝纸鹤”志愿者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儿童玩具、学生用品市场实地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南苑招商场、少儿活动中心、县城小学周边商店及大型超市,重点对产品标签(名称、厂名、厂址等)、合格证、强制性产品(3C)认证标志、生产日期、进货来源等进行检查。

现场向商家宣传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知识并发放告知书,要求商家建立健全儿童玩具、学生用品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索证索票等制度,督促指导商家守法规范经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确保儿童用品市场安全。

根据《实施方案》,下一步还将通过市场巡查、产品抽检、质量专家进企业、儿童用品安全宣传等组合拳持续强化监管,全面巩固整治成果,筑牢儿童用品安全防护网。

江苏省射阳县检察院检察干警表示:“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公益诉讼职能,主动融入县域化社会治理,是检察机关履职的应有之义。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综合监管、多方共治,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切身利益,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