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水利部门争分夺秒抢排里下河涝水
2021-07-31 10: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臧滨城记者陈为琨)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我市及上游的扬州、泰州普降大到暴雨,里下河地区河道水位迅速上涨。市水利部门调度沿海涵闸一天两潮全力排水,7月16日至今沿海“五大港闸”排水量共计9.6亿方。目前,抢排上游洪水、本地涝水的工作仍在全力进行。

连日来,市水利部门发挥工程效益,全负荷运行调度。市水利工程管理处各闸所进一步加大设施设备巡查力度,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强化启闭机房、出水后闸门面板、门槽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检查,确保工程安全运行;按照市防指调度指令,提前调度沿海涵闸一天两潮全力排水,预降内河水位,7月16日至今沿海“五大港闸”排水量共计9.6亿方。7月27日12时,市区防洪工程管理处及时启动市区Ⅲ、Ⅳ防洪区排涝泵站,提前预降内河水位,控制内河水位在0.9米至1米之间,27日23时,市通榆河枢纽工程管理处启动大套一站、二站抽排里下河地区涝水,日均流量100方/秒。各单位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认真做好水情测报工作,确保工程效益充分发挥。

市防指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及时发布、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7月28日下午16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7月28日下午15时30分发布了里下河地区洪水蓝色预警,7月29日上午9时发布了盐城里下河地区洪水黄色预警。据了解,截至7月30日上午8时,我市里下河地区河道水位全面超警。市水利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夯实防汛防台四级责任体系,继续调度所有沿海涵闸一天两潮全力抢排上游洪水、本地涝水,合理控制圩堤内外河水位差,突出抓好巡堤防守、消险除患、抢险救灾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防汛防台攻坚战。

标签:里下河;涵闸;水利部门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