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东风派出所民警李标:抗疫线上的“不老松”
2021-07-30 15: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盐城讯(通讯员 孙静 姚圣俊记者 程光)“我是一名老警察,也是一个老党员,关键时刻必须顶上。”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从警37年、患过重病、再有两年就可以退休的阜宁县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民警李标说出这话的时候,依然是铿锵有力。

去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不怕风险,主动在所值班。正月初八,在连续值班三天没休息的情况下,又到社区挨门逐户地开展入户调查,从不叫苦叫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阜宁。所里民警全部到辖区重要地段开展抢险排涝行动,李标主动承担起所里值班任务。7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复,阜宁县也及时开展防控工作,李标不顾自身免疫力低、易被传染的实际情况,冒着风险,主动要求到留观点值班,这一去又是连续几天没休息。老伴心有不安,在电话中心疼地对他说:“老李啊,你要善待自己,我们都为你捏着一把汗呢,你这患过重病的身体万一被感染,我们如何是好?”李标回答道:“当年要不是组织上对我的关心支持,我能活到现在?在疫情面前我有理由退缩吗?我要以我的微薄之力回报党的关怀,与社区居民在一起,我才放心!”

2015年4月,李标因积劳成疾,不幸患上了“乙状结肠癌”,他经历7次化疗,以坚强的毅力同病魔抗争。2016年7月,他在南京复查时又查出“结肠肝曲癌”,再上手术台,先后化疗5次。最终,他战胜了病魔。病情稳定向好后,这位当年的“拼命三郎”不顾亲友劝说,毅然重返岗位,这一干又是6年,所里同事称他是新时代的铁警硬汉。

疫情期间,李标在留观点尽心尽责,为全县疫情防控守好重要的一道“关卡”。面对领导同事的好心相劝,面对家人的担忧,李标只是豪爽地笑着说:“没什么,我能行!”就这样,他在留观点连续工作5天,而且他还要继续坚守。辖区居民纷纷称赞他是防疫线上的“不老松”。

标签:值班;肺炎疫情;阜宁县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