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建湖县冈西镇积极为民办实事
2021-07-30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盐城讯 今春以来,建湖县冈西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镇党委收集梳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期盼解决的揪心事、烦心事形成问题清单,拟定实事名称,明确具体内容,落实专人负责,限定完成时间,项目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听取呼声中确立项目

为把实事办成实在工程、实惠工程,镇党委、政府不搞关门造车、凭空想象,把立项话语权交给基层广大群众。5月初,发放《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函》300多份,收集群众意见400多条。经过梳理,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改善民生保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期盼最为迫切。在问计于民的基础上,加强生活污水处理、抓快农房改善进程、推进镇村环境整治、加快乡风文明建设等一大批实事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表。

在明确责任中推进项目

决不让为民办实事项目虎头蛇尾。镇里对每个项目都落实了一名三套班子成员作为牵头人,明确具体标准,明确办结时间,项目牵头人一律向社会公布手机号码,便于群众咨询和监督,保证项目按时序进度和质量向前推进。截至7月底,肖荡、顾顶、东吉、东徐等村的污水管网已经建设完成。蔡港、丁渡等其他村也进入图纸设计阶段;肖荡村新型社区建设项目已规划完毕,年底将完成整个工程建设;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镇区、乡村每条道路、河道的环境整治都有包干领导、包干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徐王村文化礼堂已在5月份对外开放使用,村里可以在这里召开会议、观看文艺节目、文明议事,还可以作为村民办理红白事宜的场所。顾顶新型社区的文化礼堂装修已完毕,即将投入使用。

在深化教育中点评项目

杜绝形象工程,杜绝“豆腐渣”工程,杜绝拖沓工程,让群众在实事项目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是该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为把实事办实、办好,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定期通报实事项目的进度、质量,群众反映,在深化学习教育中点评项目,在群众意见中评判项目,在民主生活会中认领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效果。(徐晶 唐舒 徐为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