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三措并举”助力劳动纠纷调解工作
2021-07-29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盐城讯 为充分发挥矛盾调解在处理劳动纠纷案件中的独特作用,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司法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群众办实事”与劳动纠纷调解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公、检、法、司、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培训、加大力度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三措并举助力劳动纠纷调解工作。

建立公检法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建立由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总工会共同参与的联席会议,定期通报劳动争议纠纷立案、调解情况,研究分析制定本辖区劳动争议纠纷的调解方案,用最好的方法,最快的时效解决最难的问题。

开展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培训。全县每季度组织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不少于1次,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法律法规知识测试等方式,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劳动争议纠纷调解技巧,确保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提质增效。

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利用“三八”妇女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庆节、司法日、国际戒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送法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等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民法典及劳动争议纠纷解决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劳动者知法、懂法、守法、尊法,并能用法律法规参与劳动争议纠纷调解工作,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刘娴 成效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