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芦沟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21-07-29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盐城讯 连日来,建湖县芦沟镇精心策划、创新方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镇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做好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指定教材、网络党史知识竞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学习教育覆盖面等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邀请盐城市委党校党史教育室主任、教授张里阳举办“中国共产党逐梦之旅与经验启示”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党史宣讲团作《以史为鉴,走向未来》专题报告,镇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为分管单位和蹲点村居党组织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同时,该镇党委组织部分党员代表赴建湖县烈士纪念馆、盐城尚德昭廉教育馆和新四军文化林参观学习,另有21家基层党组织先后组织党员代表赴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召开全镇镇村干部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

打造实境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依托境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将“道德讲堂”搬进双庆村百名烈士墓地、红色文化广场等阵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倾力为民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镇级层面,通过走访、座谈、征集意见等形式,共梳排出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并进行公示,确保所有项目如期完成,坚决兑现为民承诺。村级层面,各村(社区)针对群众反馈的热点问题和普遍需求,共排定62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将确保办一件成一件,让群众实实在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肖乃文 高梅 孙凯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