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县:闻“风”而动 全力应对台风“烟花”
2021-07-28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盐城讯 7月27日-28日,台风“烟花”在盐城市滨海县沿海登陆。直面“烟花”,滨海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抗台防汛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县公安局大淤尖海防派出所第一时间对辖区内船民、鱼塘养殖户逐户进行摸排,妥善安置群众,目前已将停泊在港的80余只渔船再次固定,并将10余名准备留宿在船上的船民转移到安全地带。供电部门成立防汛防台工作组,下设12个应急专业工作组,全部坚守一线,对低洼地区变电站、配电房、杆塔、电缆等设备设施开展全面排查,通过采取加固围墙、安装防水挡板、加固杆塔基础等措施,整改隐患37处,确保滨海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该县农业部门提前引导种植户做好水稻、玉米、蔬菜地的沟系配套与疏通,并调度安排好排涝设备,确保田间积水排得出。及时排查渔港、渔船安全隐患,对所有海洋渔船在港情况再核查核实,确保渔船全部在港、人员全部上岸,累计动员撤离4000余人。城管部门对全县“三湖一渠”等沟河采取抽排措施,增加蓄水量,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8处店招店牌、27处破损标牌分别进行拆除。

此外,滨海县各镇区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及时启动防汛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干部住勤制度,各相关防汛责任人立即到岗到位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各包村干部带领村干部对各村堤段、河道、沟渠、池塘、水闸、水电站等进行全面巡查,对河道拥堵情况及时采取清理措施,确保雨水排泄顺畅。(滨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