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大妈躲在卫生间要汇出3.5万 幸亏民警及时赶到
2021-07-28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盐城讯 近日,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南洋派出所强力推进防范打击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通过快速预警劝阻止损,及时阻止一起诈骗案件,避免群众财产遭受损失。

7月24日17时40分许,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南洋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指令:某手机号机主陈某疑似遭遇通讯网络诈骗。接报后,民警多次拨打陈某电话预警,但一直无法接通。

为了防止陈女士被骗转账,民警一边组织人员联系陈某亲属进行劝阻,一边驱车前往事发点寻找其本人。当民警到达陈女士的工作地点后得知,陈女士已离开工作地。此时,陈女士的儿子也匆匆赶到,拨打陈女士的电话也无人接听。民警分析判断陈女士应该不会走远,当即决定上街分头寻找。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菜市场附近的卫生间找到了陈女士,此时其正和骗子进行语音聊天。

面对警察突然找上门,陈女士顿时懵了,到底该信谁呢?民警告诉陈女士电话那头是骗子,让其立即中止通话。起初,已经被洗脑的的陈女士对骗子深信不疑,根本听不进民警的宣传。

无奈之下,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经调查,原来陈女士经常在某短视频平台上购物,当天17时20分,有一个自称高某的人电话联系到陈女士,称其可以操作短视频平台减税赚钱。一听到可以挣钱,陈女士便联系了对方。对方却称需要其支付宝转账进行验证。于是,陈女士按照对方的指示一步步陷入骗子的陷阱,先后向骗子提供了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等信息。所幸民警及时赶到,才避免其经济损失。

“这是一起典型的通讯网络诈骗。”民警将通讯网络诈骗的特点、诈骗手法向陈女士进行了详细宣传。陈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她感激道:“当时已经对骗子的话信以为真了,幸亏民警及时上门劝阻,要不然我的35000元血汗钱就真要打水漂了。”如梦初醒的陈女士对民警的及时劝阻深表感谢。

民警提示:面对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法,市民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凡是涉及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或汇款转账的,一定要认真甄别,切实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吴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