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融支持盐城四大主导产业出实招
2021-07-28 11:2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坚定回归本源,全力以赴服务实体经济,以金融的‘助’和‘推’,支持经济的‘稳’和‘进’,这是盐城‘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的主题主线。”7月27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朱金明告诉记者,新近印发的《盐城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提出了打造长三角北翼金融要素集聚区、农村金融改革先行区和金融生态示范区,推动金融产业成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的高效引擎、建设民生家园的有力支撑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保障,助力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实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盐城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专门用一个篇章就金融支持盐城四大主导产业,明晰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在支持汽车产业方面,着力构建“汽车制造企业+金融机构+投资融资集团”的汽车金融模式,大力发展汽车供应链金融业务,为汽车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服务;在支持钢铁和新能源产业方面,着力推进金融与风电、光伏、节能环保等产业的融合,倾斜信贷资源,并组建绿色基金、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持续加大对风电装备、晶硅光伏、动力电池、特钢材料等产业的金融支持;在支持电子信息产业方面,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在贷款贴息、融资担保、科技保险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优先支持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市融资、做大做强、做精做特。此外,还对全市四大主导产业分别组建1支产业投资基金,加快组建100亿元的淮河生态经济带产业基金、100亿元康盐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等,全力以赴为盐城四大主导产业赋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