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新沟镇“五大聚焦”建设美丽卫星镇
2021-07-27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阜宁县新沟镇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以县党代会精神为动力,高起点规划、高目标定位、高标准实施,围绕“融入县城大发展,建设美丽卫星镇”的总定位,着力“五大聚焦”,加快乡村振兴,全力建设美丽卫星镇。

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在全面转型升级中增强实力。坚持“工业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深化敲门招商、产业招商、区域招商等措施,力争实现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力强的项目,紧抓当前已开工和拟开工重点项目,对良延环保、品晟管桩等亿元项目,列出时间表开出任务单,狠抓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并鼓励企业通过合作重组、挂大靠强等方式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促进现有企业转型升级,重点盘活威龙重工26000平方米厂房,拉伸拉长产业链,培育产业核心竞争力,力争新培植500万元纳税企业1-2家。

聚焦现代农业效益提升,在加快乡村振兴中创造特色。按照“稳定粮食面积,打造产业特色,提升农业质效”的总体思路,着力构建具有新沟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力打造绿色高端的“米袋子”、“菜园子”、“肉篮子”、“果盘子”。重点发展优质稻米为主的特色产业,加快中江智慧农业产业园的建设进度,支持金沃源提档升级,做大种苗产业,打造全省一流、全市第一的育苗中心,成为苏北苏中地区最大种苗基地。探索农旅融合,打造生态康养基地。力争新培植农业新型主体10家以上,年内招引千万元以上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一个,培植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一家,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生产、生活协调发展,使农村留得住乡愁,更留得住人才。

聚焦镇村建设品位提升,在全面做美城乡中扮靓新沟。抓住国土空间规划修编机遇,全力构建融入县城大发展的村镇总体发展布局,建设美丽街区、美丽社区、美丽转角,不断提升集镇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加快西沙湖、新风等安置点建设,打造环境整洁、生态宜居的新型农村社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镇要求,持续开展“一村一河”行动,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聚焦生活污水、垃圾分类、黑美水体、“两违三乱”等领域重点整治,推动村庄清洁由“短期清脏”向“长期清洁”转变,加快老沙河改造进度,打造沿河步道“网红打卡地”,对S329沿线整治环境集中提升。花大力气让镇村面貌焕然一新,彰显水清岸绿新景观。

聚焦民生实事配套提升,在惠民利民中提升幸福感。巩固脱贫成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协调推进文化、卫生、教育等公共配套设施。持续抓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扎实推进创业就业。

聚焦管党治党能力提升,在队伍建设中树立良好形象。该镇将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县委“十个严禁”,深化作风顽疾整治,紧盯“四风”隐身变异等突出问题,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激情开启新征程,接续建设新阜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崭新篇章作出新沟的贡献。(王浩 孔祥虎 吴汉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