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东坎街道:我是党员我先上 筑牢基层防疫网
2021-07-27 12: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盐城讯 近期,盐城市滨海县东坎街道党工委强化属地责任,积极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体党员齐上阵,筑牢基层防疫第一线,为东坎群众营造健康平安的生活环境。

全面发动,组织引领聚合力。东坎街道党工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议程,组建由街道班子牵头,机关全体党员、村居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共同构成的防疫工作队伍,多层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会,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全体党员齐上阵、勇担当、聚合力,时刻投身防疫阻击战。

群防群控,党群齐心共时艰。各党支部迅速投放宣传车、开启“大喇叭”进行巡回宣传,党员干部、网格员组建防疫宣传志愿队伍,在居民小区、超市商店、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地全域发放《网格员致广大居民朋友的倡议书》;发动辖区居民党员、热心群众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凝聚力量、汇聚民心,以身作则劝解亲朋好友配合支持防疫工作,打通基层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铜墙铁壁”。

逆行而上,防疫战场显担当。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街道党员干部、村居党员志愿者始终冲在战斗一线,顶着烈日、淋着暴雨,在一线履职尽责、在一线检验党性。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班子成员分片区带领党员先锋队伍井然有序开展工作,地毯式、拉网式摸排疫苗接种情况,测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提醒佩戴口罩,领取出入证并实名登记发放,开展“扫楼”“扫街”工作,逐户分发出入证、绿码,加班加点排查南京来滨人员,跟进隔离人员实时状态,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同舟共济、逆行坚守、抵御病毒,共同筑起防疫屏障。(徐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