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外出散步迷路 滨海警方一路走访安全送回
2021-07-26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盐城讯 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晚间出门散步迷失方向,幸运的是,热心群众帮忙报警后民警辗转多处并沿路走访居民,最终将其安全送回。

“喂,派出所吗?我这里有一位年纪大的在大套同心村火箭路附近四处张望很久了,估计是找不到家了,请你们过来看一下。”7月23日晚上7时40分许,滨海县公安局农业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路边有一位老人疑似迷路,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何兴华与两名队员随即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人正在路边颤颤巍巍的走着。何兴华赶紧上前搀扶并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与姓名,老人沙哑地说:“我记不得了,让我想想。”片刻后民警再次询问,还是没有得到有用信息。

随后,民警便将老人带到车上喝点水稍作休息,载着老人在附近街道及村庄开展走访调查,挨家挨户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近一个小时后,当车辆开到海关村附近,询问一名摊主得知,这位老人姓辛,家住海关村八组。

当晚8时30分许,民警何兴华与队员载着老人驱车前往,按照摊主提供的地址,顺利抵达海关村八组并找到老人家。敲门时,应声开门的是老人的老伴,眼中含泪一把握住老人的手责怪到:“老头子你跑哪去了,连声招呼也不打。”原来,当晚老人趁家人不注意独自外出散步,老人的儿子以及家人发现老人不见后也在四处寻找,无果后便决定再等一等,如果老人再不回家就报警。正当焦急等待时,没想到警察给送回来了。看着安然无恙的老人,其家人喜出望外,十分感动,不断对民警表示感谢:“真是多亏你们。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该上哪找,这么晚了耽误你们时间,怪难为情的。”民警临走时,再三关照要照顾好老人。

民警提示:家中有高龄老人一定要多加留意照看,老人如需外出尽量在家人陪同下出门,在老人身上放置紧急联系人方式或家庭住址信息,避免老人走失后难以联系家人。(颜俊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