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场地共建谋发展 乡村振兴齐向前
2021-07-24 12: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盐城讯 7月18日,滨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启标在滨淮镇主持召开“滨海县与滨淮农场、淮海农场、新滩盐场联动发展联席会议”,盐城市海兴集团董事长杨亚成、滨淮农场董事长李卫东、淮海农场总经理王灿明、盐城市银宝集团副总经理周锡军、滨海县滨海港经济区、滨淮镇及国土、交通、住建等镇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滨淮镇具有丰富的经济作物品类与广阔的耕地面积,紧邻滨淮农场、滨海港工业园,多条高速、铁路、国省县道穿镇而过,区位优势明显。滨淮农场要准确把握与滨淮镇发展的内在关系,统筹合理规划,加强顶层设计,把农场建设和地方发展融合起来,不断加大政策支持,持续完善利益共享机制,推动农场统筹片区,形成优势互补,联动地方高质量发展。滨淮镇要积极推进场地共建合作,推动整合农场与滨海县、滨淮镇各类资源,持续拓宽共建领域,扩大共建规模,提升共建水平,努力在农机服务、农业产业化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和环境治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相互带动、和谐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沟通交流,形成推进场地共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已达成共识的项目,整合人员力量,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要围绕主导产业,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发展生态循环经济。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统筹各项公共服务资源。要进一步加强农业产业化合作,大力发展科技农业,全面提升农业公共服务能力。要加快“三供一业”分离、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制定责任清单,强化时间节点,扎实统筹推进,确保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工作按时高效完成,助力场地共建高质量发展。(唐颖 于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