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冈西镇疫情防控落实“三项一人不漏”措施
2021-07-23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盐城讯 7月21日晚,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结束后,盐城市建湖县冈西镇连夜召集机关干部、值班人员、卫生院、派出所负责人和各村居书记,专题传达市、县会议精神, 全面落实好“三项一人不漏”措施,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对有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本镇人员核查管控一人不漏。要求全镇网格员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按门逐户排查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求派出所要充分运用公安技侦等先进手段,对有涉及疫情中、高风险地的人员信息数据进行比对查找,从源头上阻断外来输入。

加大组织推进力度,疫苗接种一人不漏。继续造浓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性、必要性、紧迫的氛围,拉网式筛查漏种人员。22日一大早,村居书记带队,组织未接种人员前往镇卫生院接受接种。卫生院将疫苗接种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积极组织调配疫苗,安排医生、护士开展接种工作。目前疫苗接种工作紧张有序。

普及疫情个人防护知识一人不漏。根据一些地区出现疫情的新情况,镇党委、政府号召会镇上下,进一步掀起宣传防疫知识的热潮。镇、村居和一些单位利用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橱窗等形式载形成载体,大力普及自我防护知识,倡导人们形成戴口罩、少扎堆、少串门、勤洗手、勤通风、多锻炼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村组干部还登门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的意识。(徐晶 徐维台)

标签:疫苗接种;卫生院;防护知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