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铁站里接种疫苗 守护旅客“盐”路平安
2021-07-23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盐城讯 高铁站里接种疫苗是什么样的体验?近日,盐南高新区在盐城高铁站内设立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为来盐旅客提供免费接种服务,以创新、暖心、贴心、用心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不用排队,到站即“接”。“在志愿者引导下,全流程不到40分钟。”来自江苏扬州的旅客刘闯说,由于工作忙又经常出差,他几乎抽不出时间前往家乡社区接种,而在盐城高铁站,他终于“如愿以偿”。像刘闯这样就地接种,“圆梦”盐城站的旅客现场有很多,而更让他们暖心的是离开的时候,接种点还为他们贴心地准备了盐城特产——“伍佑糖麻花”。

驻守在盐城高铁站的这支接种队伍由盐南高新区新河街道金水湾社区服务队与伍佑卫生院联合建成。训练有素的志愿者团队负责查看出站旅客健康码、行程码,并引导未接种疫苗旅客就地接种;医务工作人员为有意愿接种疫苗旅客登记信息、测量血压、规范接种;街道工作人员则对未接种且无意愿接种疫苗旅客进行追踪,确保织密疫情防控网。

“充分考虑到不少身处异乡、接种有困难的群众,我们设立高铁站接种点,在推进疫苗全覆盖过程中化被动为主动,从原来等待群众上门接种变为把疫苗送到群众‘手’中。”新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接种团队现场除了向接种旅客赠送盐城特产作为接种疫苗纪念,还细心准备了防暑物资等。

用心服务,创意加“料”,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盐南高新区始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反应,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为盐城疫情防控一盘棋落子布局。(韩依纯)

标签:盐城;疫苗;旅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