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建湖县恒济镇党建引领疫苗接种工作纪实
2021-07-23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盐城讯 在新冠疫苗接种的“攻坚战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新一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盐城市建湖县恒济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带头示范、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以赴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防护墙”!

深入排查,吹响疫苗接种“集结号”

镇党委及时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坚持日调度、日通报,及时传达落实省、市、县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冲锋意识,在带头接种的同时,主动宣传。利用入户走访、微信群等方式现身说法,动员家人、同事、朋友、周边群众参与疫苗接种,积极传播战疫正能量。各村居等基层党组织通过设立疫苗接种点和接送专车、提供防暑降温物品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筑牢新冠肺炎病毒防疫安全屏障。

冲锋在前,当好疫苗接种“排头兵”

“请各位居民提前准备好本人身份证,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一米距离。”“接种疫苗后,一定要留观30分钟,有任何不舒服请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早上6:30,在恒济卫生院接种点,来自九里村的党员志愿者荀成中耐心细致地提醒群众接种注意事项,协助做好疏导人流、维护秩序、协助登记、引导接种等工作。在恒济镇,44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们主动靠前作战、亮明党员身份,设立党员先锋便民服务岗,在烈日下为群众提供饮水、咨询等便民服务,争做“带头接种”的践行者,“科学接种”的宣传者,“应接尽接”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让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踏实放心。

守土有责,争做疫苗接种“压舱石”

恒济镇党委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把疫苗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头等大事来抓。在接种点,为了将“留观30分钟”变成有意义的“红色30分钟”,恒济镇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居民接种后留观的30分钟时间内广泛宣传党史知识、讲述解读党的故事、科普健康保健知识、告知接种后注意事项等等,开导情绪紧张的接种居民。在市场出入口检测点、商铺、冷库、药店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画,落实体温监测、“苏康码”查验、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第一线。面对繁重的疫苗接种工作,恒济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们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将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疫苗接种工作汇聚了基层力量。(袁婷 史武林 张超)

标签:疫苗接种;集结号;排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